新闻动态
祝贺丨课题组田富强老师获国际灌排委员会节水技术奖
发表时间:2019-9-11

9月4日,国际灌排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Irrigation and Drainage,简称ICID)第70届国际执理会全体会议在印尼巴厘召开。会上,清华大学水利系副教授田富强因其在膜下滴灌农田水盐调控方面的突出成果被授予2019年度国际节水技术奖(The Watsave Award),这是国际灌排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


国际灌排委员会成立于1950年,是以国际灌溉、排水及防洪前沿科技交流及应用推广为宗旨的专业类国际组织,成员包括74个国家和地区委员会,覆盖了全球95%的灌溉面积。面对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对节约用水的压力,1997年国际灌排委员会开始设立了国际节水奖,包括节水技术奖、节水管理奖、节水青年奖和节水农民奖,用于表彰在节水技术和节水管理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目前中国共有茆智院士、康绍忠院士等灌排领域8位知名专家获得过节水技术奖。


田富强老师长期从事节水灌溉方面的研究,在南疆绿洲农田灌溉实验基础上,揭示了农田土壤-植被-大气连续体生态水文过程机理及水盐运移规律,提出了膜下滴灌棉田的优化灌溉制度和水盐综合调控技术并在新疆得到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田富强老师(左三)接受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

费利克斯·赖因得斯的颁奖

 

来源: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官网(http://www.civil.tsinghua.edu.cn

 
@ 2019 水文变化和模拟研究组 京ICP备14018999号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