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议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洪灾害信号早期识别与准确预警技术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3-02-11
 
   2023年2月10日,由清华大学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洪灾害信号早期识别与准确预警技术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清华园召开。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学校科研院相关领导、实施方案论证专家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100余人参加。项目旨在突破山洪机理认知,研发山洪流域数字孪生技术,提升暴雨山洪动态预报预警水平,服务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负责人为水利系田富强教授。
 

线下会场

 
    项目启动会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晓丽主持。会议伊始,清华大学科研院李水清副院长致辞,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金旭浩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彭雪婷主管发表讲话。与会领导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和科研、财务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勉励项目团队重视山洪灾害的预报预警,发挥项目成员单位在相关领域的科研优势,打造一个敢于攻坚克难的项目团队,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保障项目圆满完成。
 
胡春宏院士宣布项目启动
 
李水清副院长致辞
 
金旭浩处长讲话
 
彭雪婷主管讲话
 
   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由水利、气象、地质和财务领域的12位专家组成,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担任组长。田富强教授从项目目标、主要内容、研究方案、示范计划、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随后汇报了课题技术方案和研究计划。
 
田富强教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案、示范计划和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建议,为项目实施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标志着本项目全面进入研发攻关阶段。
 
 
线下会场与会领导专家同项目组成员合影
 
 
线上会场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 2019 水文变化和模拟研究组 京ICP备14018999号 All Right Reserved.